民族学院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94      责任编辑:张圣/文 毛静/图

为提高我校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网络诈骗行为5月13日下午,民族学院联合德涵书院、保卫处和莲都区白云派出所联合在德涵书院开展了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白云派出所民警向学生们认真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件,在宣传讲解过程中着重剖析发生在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以案说骗,系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仔细讲解了虚假中奖信息、熟人、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贷款信息、网络购物等九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并现场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另外,民警及学生志愿者还向学生们发放了防诈骗宣传手册,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诈骗的认识。

通过全方位、全覆盖的防范宣传活动,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有利于维护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