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创业培训首日:创业的条件与成功的企业家
发布时间:2019-06-2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95      责任编辑:

6月24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丽水市职业培训课程(SYB创业培训班)在丽水学院西校区音乐厅举行第一场讲座培训第一堂课由浙江云朵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陆旭东为学员们讲授“创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培训现场,学员们与主讲人积极互动,分享大学期间的兼职与创业经验,共同探讨创业初期的必备条件。通过个案分析,总结创业所需条件包括:明确的创业目标、合理的创业方案、可执行的创业计划、完整的市场分析、先进的技术支持、信任的合作伙伴、良好的经济条件以及合适的创业机遇。诚然,大部分学生会优先选择先就业再创业这类职业规划路径。通过创业六部曲的讲解,我们对“双创”又有新的认识。


SYB培训的第二堂课邀请到上海财大浙江学院创业学院池水明教授为学员讲述“创业企业股权设置与融资渠道”相关内容。池教授“真功夫”的上市失败与“海底捞”成功上市两个鲜活案例,为在座学员们分析合理的合伙人股权分配对于企业发展轨迹重要池教授指出,成功的企业家需要具备良好的信誉、豁达的气度与不凡的毅力,从而通过整合商业资源,在现代化市场开创一番事业。

据悉,举办本次SYB培训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旨在进一步推进丽水“创业型城市”建设,深入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市”战略和“绿色崛起科学跨越”总战略,增强高校毕业生开始创业的能力。本次培训共为期7天,将采取课堂教学、小组讨论的形式,培训包括就业创业政策、市场营销策略、商业计划书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团队打造等内容,邀请业界精英和行业专家为我院学生量身打造理论探索兼备实战经验的创业培训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