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价值转换与乡村振兴创业培训首场:安庭谈“乡村产业运营与品牌构建”
发布时间:2019-06-2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52      责任编辑:图/文 中文16王萱

    2019年6月24日上午,“生态价值转换与乡村振兴创业培训”民族学院8A106拉开帷幕,香樟树文旅董事长安庭作为首场讲座专家,为参训学员主讲“乡村产业运营与品牌构建”



安庭向在座学员们介绍香樟树文旅工作内容。香樟树文旅立足于乡村产业运营与乡村品牌构建,作为企业与政府合作的典范,为现代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她指出,当今中国乡村主要存在着四个问题,其一城市化使乡村日益空心化;其二乡村优质人口流失,只留被抚养人口;其三城市化对乡村产业影响巨大;其四乡村乡土文化消失加剧以及素质降低。在此背景下,香樟树文旅深入乡村,多次走访样本抽查深入分析、积极开展乡村调研,实施乡村振兴项目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例如香樟树文旅农产品品牌建设“里东实验”、民俗项目“余快生活”、美好生活村“尚村计划”。此外,安庭绍了香樟树文旅在2015年给丽水泥石流受害群众的免费“集装箱”计划。

 

作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安庭还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学员们追求理想,在大学阶段学会复盘,尽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