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价值转换与乡村振兴创业培训第二场:吕强谈“和美乡村规划建设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9-06-2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22      责任编辑:图/文 吴颖祯

2019年6月24日下午,2019年生态价值转换与乡村振兴创业培训第二场如期开班,中誉设计的规划副院长吕强为参训学员带来了“村落的生态规划”专题讲座


吕强提到城市规划虽涉及到许多设计知识,但也离不开人文资源的前期铺垫。他强调,文化与设计齐驱,城市规划的蓝图才得以实现。

围绕“和美乡村”与“乡村振兴战略”之间的关系吕强从文化角度出发,以“城”与“市”的由来引出“乡村”与“城市”的区别,系统讲述了“乡村振兴”的由来、含义、面临问题以及设想。他概括了“和美乡村建设设想”的四个方面,即一做好规划是基础二用好政策是保障三加大投入是支撑四做出特色是根本。此外,吕强还分享了历史风貌整合和空间庭院设计等相关案例知识。最后,吕强此次讲座内容总结为以下三点,一用长远的眼光看发展,做好规划;二利用各个因素来推动乡村的振兴;三精准制定村庄定位,利于具体实施与设计。

此次讲座为民族学院学子们提供了一次城市规划交流的机会,了解城市设计的内涵与乡村规划的项目,为之后的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的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