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创业培训第二天:开班、创业政策与资源整合
发布时间:2019-06-2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03      责任编辑:


6月25日上午,SYB创业培训作为2019年“启航行动”创业培训计划启动仪式暨丽水学院大学生创业培训的重要一环在丽水学院音乐厅举办了开班典礼。丽水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旭彪,丽水市就业管理局副局长吴鼎敏以及我院党委书记王赳和我院副院长郑晓霞出席。


开班典礼上,王旭彪发表讲话。他指明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宗旨在于积极引导、鼓励在丽大学生培养创业意识,开展创业实践,从而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自主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他对参训学员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借此“启航行动”,勇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弄潮儿,为丽水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赳代表承办方丽水学院民族学院致辞。她指出,我校与市人力社保局以及就业局合作基础良好,前期举办了大量创业就业类培训,为丽水输出优秀人才,积累了大量成功经验。此次培训,在各方支持配合下,前景可期,希望参训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通过与行业领域内的精英佼佼者们面对面的交流,掌握就业创业本领,扎实打好创业基础。

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典礼结束后,丽水市就业管理局副局长吴鼎敏为学员们解读丽水就业创业相关政策。


6月25日下午,SYB创业培训主办方邀请到金华云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兰静学员主讲创业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资源整合。

贾兰静通过“蒙牛”快速发展的案例,总结出一条法则,即任何企业家都不可能拥有世界上所有的资源,任何人手中的资源都是有限的。她强调,一个新企业的成功,往往需要倍于其计划的时间,倍于其计划的资源。贾兰静认为,通过良好的商业模式,加之完善的资源整合,必然能够开启创业之路,希望青年一代的大学生能够在创业就业的发展道路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