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营销创业培训第一场:黄桓谈“微信营销创业商机的识别和分析”
发布时间:2019-06-2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58      责任编辑:黄凯凤

2019年6月24日下午,由莲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莲都区就业管理服务处主办,我院承办的“微信营销创业培训(示范班)”在丽水学院西校区民族学院8A一楼新媒体实验室拉开帷幕,此次培训是为切实贯彻丽水市人力社保局及莲都区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培训工作需要的文件精神,充分提升在丽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而设,作为丽水市高度重视的培训项目,在积极引导、鼓励大学生培养创业意识、开展创业实践具有示范效应。

 

     开班第一课,由复旦大学客座教授、资深新媒体运营专家黄桓主讲“微信营销创业商机的识别和分析”。黄桓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既要有好奇心也要有学习力,在创业的道路上,睁开第三只眼看世界,错过每个精彩瞬间,即刻开始打造个人品牌。


此次培训内容围绕新媒体的特点、新媒体运营企划、新媒体内部团队分工、新媒体内容运营团队各岗位职能、新媒体在技术提升中的作用和未来5年内企业自媒体层面技术布局等方面展开。黄桓指出,新媒体特性在于即时+交互+碎片化+自传播5G时代转型进阶之路沿着新媒体——新零售——新运营——新模式——新物种”铺开,新媒体人要把握新媒体的八面“微”风包括微视频微栏目、微博、微信、微官网小程序、微音频、微店铺微支付、APP、微演示微直播八个方面。

最后黄桓学员们展示了未来5年内的企业自媒体层面技术布局无人零售终端设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平台、VR/AR/MR、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客服系统和物联网检测设备,通过图文影像让这些新概念清晰地呈现在每位学员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