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创业培训第四天:创业讲究品牌定位、营销策略与战略方法论
发布时间:2019-06-2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06      责任编辑:裘晓玲,陈昱彤/图文

6月27日SYB创业培训第四天课程顺利开课,分别邀请杭州搜品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创始人甘晓亮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协会、江苏省省委党校首席讲师陈子龙主讲课程。

 

甘晓亮主讲“品牌定位与市场营销策略”。他围绕“品牌定位与市场营销策略”主题,分别从品牌之本、市场之魂、营销之道、定位之术、策略之势、传播之器六方面,讲解如何对品牌进行定位、如何做好市场营销策略知识内容甘晓亮提出,品牌发展以品质发展为根本,市场营销以做好市场细分、市场选择和市场瞄准为重。他还特别强调,品牌的成立与定位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当前市场对精神产品的生产与供应有较大的缺口,这对于参训的中文系以及音乐系的学员来说,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大家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打造具有自己特色的品牌文化。最后,甘晓亮用自身的经历,强调了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理论结合实践,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品牌定位与市场营销的发展建设当中。


陈子龙主讲“创业创新战略方法论”。他就毕业生职业规划与学员们进行互动,并点评了一部分毕业生职业规划。随后,陈子龙以乔布斯的苹果手机为例,就“创新创业会遇上的挑战以及如何应对”等问题,指出创新战略的机遇性以及挑战性。围绕如何去创新这一关键,他提到了组合式创新的方法,并结合拼多多与淘宝的例子介绍了“低端逆袭”的创新战略。

 

为让学员能直观地感受组合创新的方式,陈子龙与大家进行互动。他鼓励当代大学生积极创新,尝试组建一支模拟的学生创业团队,建立“供需联”模块进行实景模拟,从而让学员们切身体会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