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价值转换与乡村振兴创业培训第七场:孙晓莉谈“乡村民宿价值转化”
发布时间:2019-06-2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49      责任编辑:图/文 吴颖祯

6月27日上午生态价值转换与乡村振兴创业培训第七场如期开班,此次讲座由永康政协委员著名民宿——云溪间的主理人孙晓莉承担,主题为“乡村民宿价值转化”

 

孙晓莉举了具有生活美学的云溪间“化腐朽为神奇”的铜碗里两个独具特色的民宿为代表案例从创新思维出发,指出云溪间和铜碗里将民宿发展推向了新的阶段,她认为两个民宿“乡村振兴”作出了表率,尤其在统筹兼顾古建筑保护和乡村发展方面值得大家借鉴。她介绍了“民宿+文化”的模式,为学员实际的社会调研提供了案例参考

就个人的奋斗经历,孙晓莉坦言自己只是一个创业者,而不是所谓的成功者。她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与学员们分享了前半生的人生经验,即心怀感恩安在当下敬畏他人及职业,才能做好事情。孙晓莉表示,“天道酬勤”是对自己奋斗的奖励,设定目标,不拘泥于现状,拥有事业心才能让未来的路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