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创业培训第六天:企业财务、风险管理与团队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3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584      责任编辑:麻娇媚/图文

6月29日,SYB创业培训步入尾声,当天邀请的两位专家,分别是浙大工商管理硕士、民营企业500强集团财务管理部总经理助理顾夕波和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刘博。

顾夕波主讲“创业企业财务与风险管理”。讲座围绕“创业企业财务概述、会计问题、财务问题、税务问题、风险问题”五方面展开。

 

顾夕波认为,一个企业的财务目标是从利润最大化到股东利益最大化再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他通过一些典型财务案例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为当代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和施展才华的平台,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就企业的风险管理问题,顾夕波强调,现代财务职能多样,既是财务战略的制定者,也是经营管理决策的支持者,同时也是投资发展的资源保障者,绩效目标管理的推动者,同时也是企业财务风险的控制者。最后,顾夕波还讲解了有关会计的要素、财务报表、财务指标分析、创业风险识别等方面知识。

 

刘博作“高绩效团队建设”专题。开场阶段,他先以“热情鼓掌”的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然后又以多个故事为例,讲解影响能力的因素以及“莲花效应”、“毛竹理论”等知识要点,进而讲到团队建设的益处以及课程的重点10倍成长系统,通过许多真实的企业案例使学员们更深入了解团队管理的技巧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