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红色乡村振兴”,走进云和县石塘镇小顺村
发布时间:2019-07-0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705      责任编辑:

7月2日,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浙西南革命的发展历程并更好地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云和县石塘镇小顺村“助力红色乡村振兴”调研团跟着“龙泉党员团”一行走访了小顺村里的抗战遗址展。

调研团首先来到了村里著名的抗战遗址之一——浙江省铁工厂,村民调研团详细讲述了铁工厂的发展背景以及其为浙江抗日战争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这个在看似不起眼的小顺村发展起来的“武器制造厂”不仅满足了浙江省抗战需要,而且外销到了安徽、福建和广东等地,为全国抗战立下了汗马功劳。接着调研团走到了“初心广场”,墙上的图文标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光荣而又伟大的发展史党员团成员集体在入党誓词前进行庄重的党员宣誓。

最后,调研团来到了“抗日烽火行”系列抗日战争遗址黄绍竑公馆、季宽池、周恩来铜像、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浮雕墙十大抗战遗址。这些遗址,让我们对小顺村的革命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对浙西南革命历程有了一定的了解。

虽然硝烟已经散尽,历史也封尘,可那一段光辉的革命岁月永远在小顺人民心里被铭记,也在浙西南革命历已经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调研团队将继续探寻小顺村的历史,并对小顺村的红色生态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