畬乡爱情小镇——东坑镇
发布时间:2019-07-0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531      责任编辑:刘蕾 斯丽燕/文 陈欣/图

深入贯彻丽水市“两山”发大会会议精神,服务助推丽水绿色崛起,以“青春之干”担当“丽水之赞”,7月7日,景宁东坑镇“红+绿”文化调研深入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坑镇了解东坑镇的风土人情、文化历史、变迁发展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坑镇是国家级生态乡镇,位于景宁西南,调研团一路采访当地的村民,了解到东坑镇的近几年的发展以及政府出台助力扶贫的政策。8日上午,调研团和带队老师来到景宁东坑镇镇政府,与东坑镇政府李家栋文化员进行了交谈,其中主要了解到东坑镇当地的旅游文化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畲族婚俗以及当地的畲族特色节日——三月三。

此外,调研团还采访了刘宗妙部长,了解到当地政府为当地经济发展提出的“全民创业大行动,小农户扶贫大冲刺”的政策,各村因地制宜,发展自己的代表产业,并给出了技术,资金链,商品营销上的保证,最大程度鼓励并支持村民创业。8日下午,调研团走访了畲乡爱情小镇的代表村落——马坑村,水果产业代表村——桃园村(主要以生产猕猴桃、葡萄为主)以及多肉植物代表村——深垟村,深入了解了东坑镇的绿色文化发展。

东坑镇因得天独厚民族文化和地理位置,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再加上政府后天的扶持、雕琢,使得东坑镇发展为先进新农村代表,这与当地村民自身的努力也是密不可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