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春蕾人再次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19-07-0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81      责任编辑:褚青青/文

为促进乡村文化的振兴,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7月7日,丽水学院春蕾团队来到遂昌县东峰村进行支教活动。本次报名东峰村暑假学习班的孩子共计五十余人,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思维方式安排了三个班级,开设了手工、畲歌畲语、书法课等课程。

上午,雷文彬书记一行人热情接待了春蕾团队当地退休教师周陈松对春蕾团队进行集中培训,对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对教学内容及课程安排等做了合理规划。经过短暂休憩之后,7日下午,在文化礼堂举行了开学典礼,周老师代表东峰村对春蕾支教团队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今年是春蕾支教的第十八个年头,由于党委、政府、丽水学院的领导及家长的支持一直以来从未间断教学,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据统计,从2009年开始,东峰村考入大学的人数不断增长,这与春蕾的优质教学是分不开的。此外,周老师还对在座学生提出希望,在暑假20余天的学习中,端正态度,按时完成暑假作业,尊重师长,贯彻尊师重道的良好传统。最后,项美玉老师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只有付出才有回报,相信通过丽水学院春蕾支教团队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春蕾团队支教老师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和来自当地的孩子进行了亲密互动。春蕾暑期支教团队长表示,将继续秉承“用爱心传播希望,用信念追问青春”的精神,不忘初心,和孩子们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