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暖夕阳——志愿走进敬老院 
发布时间:2019-07-1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48      责任编辑: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优秀传统,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的同时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7月13日上午,民族学院音乐18的实践队伍前往丽水利宏养老院去给予老人呵护和关怀。

团队到达目的地,院长及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带领队员们走进老人们的房间,和老人面对面交流,听他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和现在的生活状态,了解老人们生活中的不便和希望。通过沟通了解到,老人们对利宏养老院当前的生活很是满意,吃的营养,住的舒适,院长和工作人员十分敬业,对老人如亲生父母般。在将要离开的时候,团队集体为老人们演唱了一首红歌,老人们热情挥手道别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团队的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够接触到老人,能够更加真实的了解老人以及他们的心理需求,同时也为老人们献出关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重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