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红色精神,同话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1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63      责任编辑:

75日上午,受家地乡党委政府邀约,方明博士带领景宁县家地乡坪坑村“助力红色乡村振兴” 调研团与家地乡乡长陈亚平、人大主席夏一海、副乡长吴传炳等领导共同探讨坪坑村的乡村振兴问题。座谈会由毕业于北京大学的陈亚平乡长主持。

夏一海简要介绍坪坑村的发展概况与浙南·闽东红军纪念馆建馆过程之后团队成员就坪坑村的开发建设和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深入挖掘坪坑的红色故事,研究革命精神。方明老师简单的阐述了调研工作,鉴于土地大量荒废,他提出进行土地流转,实现农旅融合,应因地制宜地发展绿色产业,如高山蔬菜、有机茶叶、名贵药材等,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通道”。他认为,该村不仅有中共“七大”代表周志苍烈士等红色人物,还有为乡村建设捐资助人的周冠华等乡风文明的代表因此他提醒大家关注乡村的精神文明建设。陈亚平代表家地乡感谢调研团的建言献策适时采纳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他认为,调研团“走进红色乡村”的研学接地气,有成效;也希望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保持科研精神,精益求精,深入群众深入地方更好了解社会服务国家

本次座谈会,调研团与乡党委干部交流思想,在红色精神引领下共同探讨坪坑村的绿色发展,取得良好的效果,队员们将进一步加深对坪坑村革命之火能够燎原的理解,加强对红色精神的领悟,写好坪坑村的红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