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红歌助唱,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0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80      责任编辑:沈阳/文

近日,民族学院18音乐(3+2)班级的12名同学组成的“老年大学红歌助唱实践团队”,开展了一系列的红歌助唱活动,为老年大学的老年人们助唱红色歌曲。

7月4日,实践团队的成员从丽水学院出发,来到了丽水老年大学,团队参观了老年大学的宣传栏,那90多年的峥嵘岁月,在团队眼前展开,无数先烈曾在丽水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那一部可歌可泣的革命史诗。团队了解到,1935年3月至1937年9月,中国工农红军挺近浙西南坚持游击战争,这在浙江革命历史上绝无仅有,也为丽水大地镌刻了深深的红色烙印。团队成员和老年大学的“学生”们亲切问候后,在带队老师宋赟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红歌的钢琴弹唱,老人们已经退休很久,但是他们对于学习红歌弹唱的热情却是激昂的,这深深感染了整个团队。由成员带领老年人们一起演唱红歌,一首首铿锵有力的红歌在同学和老年人们的口中唱响,整个教室洋溢着浓浓的红色氛围。

实践团队在这次活动中,不仅帮助老年人更好回味了那年的峥嵘岁月,也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更好的弘扬了浙西南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