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色乡村”调研团龙泉住溪行
发布时间:2019-07-0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514      责任编辑:

为促进丽水乡村发展,响应“走进红色乡村”专题活动,弘扬“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龙泉市住龙镇住溪村“助力红色乡村振兴”调研团“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探索挖掘龙泉市住龙镇住溪村乡村红色文化资源

7月1日,在带队老师带领下,调研团前往龙泉市住龙镇住溪村进行实地调研。当天,在住龙镇政府举行了红色文化调研会议,住龙镇副镇长朱艳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与团队成员进行相关工作的交流探讨。调研期间,调研团考察了住溪村革命老街“红军街”、红军学堂源远堂、浙西南苏维埃政府会议旧址廖氏宗祠、粟裕大将军办公室旧址等诸多红色文化遗址,听取了住龙镇干部有关住溪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宣讲,参访了住溪村自清末保留下来的经历过战火洗礼的众多古建筑,采访了经历过红色岁月的老人们及当地历史悠久的乡贤世家。期间,龙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盛锋、龙泉市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朝东、龙泉市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怡武,与调研团队进行了会面交流。

此次“走进红色乡村”龙泉市住龙镇住溪村调研团关于乡村红色文化资源的调研工作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调研,团队成员对住溪村红色历史的发展脉络及其红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团队将进一步用红色文化、红色精神服务于住溪村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