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缙云,追寻先烈初心步伐
发布时间:2019-07-0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43      责任编辑:

为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结合丽水市正在展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7月 1日,缙云县革命遗(旧)址保护及开发利用情况考察队来到缙云县城,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实地考察。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缙云的革命历史,7月 2日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队们来到了实践活动的第一站——缙云县革命烈士陵园。队员们缓步进入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的纪念碑,在 12米高的纪念碑前,队员们以集体默哀的方式向革命先表达了敬意。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队员们打扫了烈士墓园,清理杂草和废弃花圃,看着墓碑上一个个鲜活的名字,队员们深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肩负起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中共缙云一大旧址位于壶镇镇高潮村,原为赵氏宗祠,1928年9月6日中共缙云县委在此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缙云县第一届委员会,掀开了缙云革命史的新篇章。这一革命旧址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缙云的发展历程在一幅幅展牌前,队员们驻足观看,通过询问进一步加深了对缙云县革命历史的了解。

在三天的调研活动中,队员们对于缙云县革命遗(旧)址保护及开发利用中存在的不足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一步,队员们拟根据参观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相关报告书,协助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做好革命遗(旧)址保护及开发利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