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垃圾分类 建设美丽丽水
发布时间:2019-07-0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70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环保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主动应对稳增长、促转型的双重压力与挑战,深入贯彻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全国环保大会精神,近日,音乐学专业的8名同学组成的“村振兴背景下美丽丽水建设调研团队”开展了下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通过参观人文相结合的环境、进行调查问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进行民歌宣唱、宣讲了解当地情况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队员们开展了一系列前期行动,带着调查问卷来到南明湖对一些游客进行简单的调查前往古堰画乡,并将在古堰画乡了解到历史背景知识做了整理,将这些知识普及给他们即将前往社会实践的所在社区——莲花新村。7月1日,调研团队前往莲花新村,对居民进行环保知识的宣讲。通过现场学习与交流,居民清楚明白了垃圾分类就是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垃圾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宣讲员与社区居民提出了自己关于环保的建议,宣讲后,队员们与社区区民进行了关于环保方面的交流。除此之外,团队的全体同学结合她们的专业,在社区进行了红歌的宣唱。虽然场地演出设备简陋,队员们仍然怀着真诚的心将红歌传唱,社区中不时传出的阵阵鼓掌声,都是对这群大学生最好的回报。

通过这次的实践,队员们不仅了解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完成了这次社会实践的所有工作,对当地的公民环境生态意识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将环保、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到各个角落,尽她们同学所能把知识和精神传递给社区的每一位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