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音乐卓越教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49      责任编辑:

7月1日,民族学院音乐系在若琼楼106举行了音乐卓越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音乐系系主任程远、夏伟涛、吴士祥及音乐卓越教师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夏伟涛主持。

开班仪式上,程远强调,卓越教师培训班的成功开班是音乐系充分发挥教师教育的传统优势,加强新时代的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打造卓越教师人才培养的“样板间”,引领和推动学院卓越人才培养上一台阶。同时,她指出,音乐系将从不断提升教学条件、努力实施机制创新、逐步开展课程改革、全面完善实践体系、继续加强师德养成、大力推进国际拓展等方面做好培训班工作,希望培训班的学员严格遵守音乐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要求,牢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理念,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技术能力及文化素养。

据悉,民族学院举办音乐卓越教师培训班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当中结合卓越教师人才培养工程建设,有利于着力加强音乐学专业拔尖中小学音乐卓越教师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