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0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16      责任编辑: 毛静/文 梁陈怡/图

9月7日上午,丽水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校区田径场举行。在开学典礼上,民族学院院长彭兵为新生们简单介绍了我院各个专业的特色以及民族学院强大的师资队伍,让新生对未来的校园生活充满了期待。

7日下午,我院在音乐厅为19级新生开展了始业教育。首先,彭院长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院长第一课。在此次始业教育中,院长为19级新生讲述了“我是谁”“依靠谁”“成为谁”三个主要板块,让新生在步入大学后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定位,自己在大学将要做什么、怎么做,在大学中培养自己的专业技能以及其他能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的充实。


之后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安全教育的相关注意事项,通过典型案例的介绍,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校园骗局,远离电信诈骗。

辅导员吕泰有向全体新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内容,从国家政策到学校要求,提醒学生在校期间要扎实学习马克思主义,正确看待宗教问题。

此次始业教育活动的开展,振奋人心、催人进步,更坚定了我院学子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信念,为我院新学期工作打下良好的开端,同时增强了师生之间的凝聚力,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