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9-2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31      责任编辑:毛静、徐哲淇/文 张珊珊、潘玉婧/图

个人安全与祖国安全息息相关,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9月28日下午,民族学院在音乐厅召开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邀请了浙江省公安厅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市十佳优秀民警、丽水市莲都区公安分局白云派出所曹起和警官主讲。辅导员吕泰有及民族学院近10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分三场进行。

讲座中,曹警官提到,今年秋季开学至今,丽水学院新生都还没有被诈骗案件发生,但是大三大四的同学中就出现两三起诈骗案件,这当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老生对自己阅历过度自信,往往对安全教育不重视,但也正是由于学生抱有这种疏忽大意的心态,导致诈骗案件发生在其身上。所以,曹警官围绕几起大学生被骗案件展开,向新生们讲述了网络电信诈骗和网络贷的危害。同时,曹警官通过办案过程中受害者现身说法的视频,提醒学生如何应对“冒充公检法诈骗、假冒客服诈骗、求职诈骗、贷款诈骗”等”等几种诈骗,警示新生们要不断学习,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使骗子骗无可骗。讲座结尾,辅导员吕老师给学生作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话,提醒引导新时代大学生要增强爱国意识,懂得“国家安全才能保障人民的安全,人民增强安全意识才能有利于国家安全稳定”,做到中国人要有中国心,做到时刻维护祖国形象与尊严。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交上了讲座笔记,表示曹警官的讲座让人受益匪浅,有利于在未来的生活中提高警惕、预防诈骗,同时也铭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

民族学院此次覆盖式的安全教育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同时,讲座有利于增强学生自身的爱国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