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中学高级教师章根平作《丽水市中学思想政治教育的现实与挑战》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67      责任编辑:

1010日晚,我院于8A316会议室开展《丽水市中学思想政治教育的现实与挑战》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学高级教师章根平担任主讲人。我院党委书记王赳、副院长李岩和民族学系相关老师出席。

  

  

讲座中,章根平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受重视、思想政治教育有挑战、思想政治教育有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认为,思想政治教育之所以受到高度重视,与国家层面、教材修订、家长以及教学密不可分,行业标准、工资待遇、教育对象、教材教法也使这思想政治教育更具有挑战性。他指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重视中学生的主要心理发展特点,明确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的定位、自己的学业职业定位、能力水平定位和提升专业素养的路径,同时要多从“讲——学生的学习主体地位如何体现”、“划——系统而美丽的教学为何碎片化”、“背——多样的教学方法为何如此单一”、“分——教育的多重目标如何才能实现”这四个问题进行教学思考。最后,他还分析了近年来丽水市中小学专业政治老师的师资情况和目前初高中教材的改版和修订情况。

本次讲座,使得思想政治教育(师范)19的同学们更深一步地了解了自己未来的就业情况,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和未来规划,为他们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