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博士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01      责任编辑: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落实落地,10月16日下午,民族学院在8A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博士大会。民族学院院长彭兵、分管学科与科研副院长郑晓霞与学院博士教师进行座谈交流。与会博士围绕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和申硕工作等进行了广泛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博士们观看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视察我校的视频,并一起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廖思红前一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上传达的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廖思红书记强调,打造特色并不意味着只抓特色,错位发展也不代表本位牺牲,学校发展在突出特色的同时也要兼顾全面,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希望各学院和职能处室能够凝心聚力,不辜负陈宝生部长对我们的期望。


彭兵报告了民族学院近来的工作情况表示学院积极为博士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和科研环境希望博士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理好教学与科研、引进人才与原有教师队伍、人才与管理队伍之间的三者关系,加快自我发展与提升尽快融入学科团队,勇当教学科研排头兵,不负重托、勇担重任,将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发挥作用推动学院建设和发展

郑晓霞围绕“博士学术精神与学术担当这一主题,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时间节点进行了工作部署,并对学院的科研活动、学术交流、成果出版与发表、院级科研机构申报及长短期科研规划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她建议,每位博士都密切关注科研动态学习科研文件新规,结合自身专业工作生活实情,积极投身科研创新,保持学术惯性。

本次大会是我院全面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的重要活动之一,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总结梳理与会博士的建议与意见,把学院人才服务与科研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加快推进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