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教学示范课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90      责任编辑:教务科

1017,我院举行教学示范课公开课活动。中文系王闰吉教授、王莹博士分别在8A2238A405教室为中文系学子带来别开生面的“语言学概论”和“儿童文学”课。

 

  课上,王闰吉教授围绕音位和音位变体、音位的聚合、音位的组合,运用了丰富翔实的案例,使原本抽象的语言学概论变得生动易懂。王莹博士从人鱼传说谈到人鱼故事、人鱼形象的发展演变,从安徒生、王尔德两位重点作家分析延伸到《海的女儿》《渔夫和他的灵魂》经典作品讲解,课堂内容丰富翔实,人鱼传说的瑰丽童话世界吸引着班级学生积极投入作家作品探讨。

        学校教学督导陈喜珍、我院副院长周云杰、李岩和中文系、英语系部分老师参加了活动。课后,中文系举行教研活动,老师们针对这两堂示范课、公开课进行了教学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