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厨辛,感厨心
发布时间:2019-10-2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17      责任编辑:徐柳莉/文 秦子惠 杜艳琼/图

民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月20日在“食香苑”餐厅与九德食堂组织开展了“厨师日”活动。10月20日,是由世界厨师联合大会定下来的世界厨师日基于此,民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厨师日”活动

穿上红马甲,由厨师长引领志愿者进入后厨,他与志愿者们介绍了食堂工作的具体流程:食材初处理阶段、食材加工阶段、烹饪阶段,条理分明、分工明确志愿者们分别进入不同的“部门”进行工作、体验。洗菜,削皮,切菜,打扫卫生……志愿者们都十分专注自己的工作,不喊苦也不喊累,与阿姨们一起圆满的完成了食堂的工作。食堂阿姨们各司其职,井然有序,这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同时又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谈及食堂卫生时,厨师长说:“食堂每周会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扫除,仔细清理油垢与每一处缝隙,以此保证食堂的干净与饮食的绝对卫生。这不仅是对食堂工作的负责,更是对每个学生与老师的负责。”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志愿者的行动来减轻后厨人员的一些压力,让志愿者进入学校餐厅后厨,真切体验厨师工作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的方式来体会厨师工作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