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举办第二届“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禁毒防毒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2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17      责任编辑:高圣敏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禁毒工作要求,增强大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让“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意识根植于广大学生意识深处,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近日,民族学院在若琼楼举办了第二届禁毒防毒知识竞赛。民族学院130多名学生参加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以笔试方式进行竞赛内容涵盖了我国禁毒工作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防毒技巧、毒情形势、国际相关禁毒公约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等内容在竞赛结束后,民族学院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载体,对禁毒防毒知识进行再次宣传,以使禁毒防毒知识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使学生接受了一次较为详细而深刻的禁毒教育,掌握了一定的基本知识有利于扎实推进了学院、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