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情暖,励志成才——民族学院学子励志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625      责任编辑:王志敏、金昊/文 沈洋鑫/图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和导向功能11月30日晚,民族学院在音乐厅开展“资助情暖,励志成才”励志故事分享会。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姜益琳、民族学院学生科副科长余金水及民族学院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本次励志故事分享会,邀请了卢春凤、王坤、买齐凡、雷子珺、蓝娟、俞颖、赵柳莹、蓝雯雯等八位优秀学子分享自身大学的奋斗经历。这八位学生来自不同的专业,虽然家境贫困却能做到勤奋刻苦、自信自立自强,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追求卓越。他们在校期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国家专利”等荣誉。他们一个个励志的故事,一段段精彩的讲述,体现的是为学之德,报国之志,进取之心很好地展现了民族学院学子的绚丽风彩。

分享会最后,姜益琳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民族学院学子励志故事分享会表示肯定,强调:一是学院要努力做到精准资助;二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受资助学生不要比谁更惨,而是比谁更努力上进。


把握青春,不负韶华。民族学院此次优秀学子励志故事展现出了受资助学生的优秀品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鼓舞着同学们向身边的青春榜样学习同时,也激励大家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