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举行首届钢琴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1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63      责任编辑:


为深化高校大学钢琴专业的改革和发展,切实提高钢琴教学质量,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身钢琴专业水平及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环境,71日晚在音乐厅举办了2019丽水学院钢琴大赛。本次大赛共有51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选出20位选手参加最后的决赛。

微信图片_20190704214544

本场比赛由一首肖邦的《雨滴前奏曲》拉开帷幕,乐曲柔和平静,整个音乐厅显得十分的安静,每一位观众都在期待着这一场视听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704215843


这是来自18级的陈志特,他演奏的是孙以强的《春舞》,这首乐曲有柔美也有激昂的地方,起伏很大。前奏,柔和,轻柔,优美,慢慢节奏转为活泼、轻快,如新疆孩童玩耍嬉戏。

微信图片_20190704224615



她是来自181的李思颖同学,比赛曲目是柴可夫斯基的《四季——十月》,如歌的行板,优缓缠绵的旋律,蕴含着悲秋的哀伤之情。

微信图片_20190704224629


她是来自音乐161的陈婧,比赛曲目是拉赫玛尼诺夫的《小丑》,这是一首韵味十足,有如文章、故事一样美好的作品,用力度的强弱,鲜明的节奏变化加大了作品的特点,引起观众听觉上的的冲击。

微信图片_20190704220602

18专升本的选手——周梦涵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她比赛的作品是《肖邦第一叙事曲》,该作品表现了肖邦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结构庞大,技术艰难,内容深刻,是一出悲壮的戏剧,一篇激动人心的史诗。周梦涵的演奏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704224622

比赛在最后一位选手音乐161方艺洁同学弹奏的《c小调前奏曲》中接近尾声。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互相交流,互相促进,提升了演奏水平,丰富了舞台经验。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明年也要积极参加比赛,并祝愿钢琴大赛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