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泉学术沙龙】总第三期: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来我院座谈
发布时间:2019-12-1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06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学申硕工作进展,12月9日下午,民族学院“鸣泉”学术沙龙系列讲座暨民族学申硕工作指导会第二场在我院8A316会议室举行。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交流、指导民族学硕士点申报工作。我院党委书记王赳、副院长郑晓霞、民族学学科负责人黄元姗及学科骨干成员等参加了座谈。

 

渠长根围绕民族学申硕申报书材料的撰写情况,从填写规范与要点、注意事项及文字表述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他强调了凝练文字和整合理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就如何顺应社会需求突出民族学的学科特色与优势、凸显我校在民族教育及人才培养的积累和贡献等方面提出了切实意见。渠长根还从申报支撑材料的选择、课程设置的规划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渠长根的指导简洁明了、分析提纲掣领,对民族学学科立足现有优势,进一步拓宽申报思路,进而围绕重点做好申报和争取工作十分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