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9年临安区民族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1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22      责任编辑:


129日,由临安区统战部(民宗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临安区民族干部培训班”在8A106会议室召开开班仪式,临安区统战部(民宗局)副部长(局长)钱春雷及我院党委书记王赳出席动员大会并致辞。来自临安区太湖源、於潜镇、太阳镇等少数民族村镇街道统战委员、少数民族村负责人及产业带头人共计26名民族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通过培训旨在提高临安区民族干部政策水平、队伍能力素质和开展工作的业务能力,从而进一步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据此,培训班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按照“理论教学+现场观摩+专题讨论”的课程模式,特邀民族乡村振兴领域里的行家里手主讲“农旅融合与乡村旅游”。主讲专家结合大量翔实案例,为参训学员讲解当前民族地区的旅游市场变化,分析农旅融合与开展乡村旅游时应该把握的重点和难点,为学员带来了一场诚意满满的“干货”型讲座。

 

 

实践教学环节,培训班先后奔赴“中国扶贫第一村”福建省福鼎慈溪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福鼎市柏杨村开展精准扶贫现场教学,围绕“铁军从这里出发——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成立、发展”的主题,赴霍童支提山开展红色教育,最后到霞浦半月里村现场观摩畲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培训最后一天,参训学员回到丽水学院,就如何打造“民族乡村振兴排头兵”进行专题讨论,交流本次培训的心得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