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中国畲族发展景宁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3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87      责任编辑:党政办

   20191226-28日,第三届中国畲族发展景宁论坛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召开。国家民委民族理论与政策研究室研究二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袁彦,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景宁畲族自治县宣传部长季建标、统战部长蓝跃军、副县长毛华庆等领导参加开幕式,我院教师王闰吉、李岩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聚力乡村振兴、逐梦畲族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社科院、浙江外国语学院和本地畲族文化学者、文创专家等就民族节庆文化、民族地区文旅产业竞争力、两山转化与乡村振兴以及畲族文化的知传用在景宁的实践等论题进行了交流。

 我院教师王闰吉教授就《中国畲族大辞典》(浙江卷)编撰工作进行说明和辅导,为挖掘、整理畲族文化和畲族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担当地方高校服务社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