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58      责任编辑:

为了更好地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达成音乐学人才培养的目标, 1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到丽水各县市音乐教研员、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和教坛新秀等,在若琼楼会议室召开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研讨会,共同为该专业即将接受的浙江省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会上,各与会人员针对目前丽水中学音乐教育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对我校音乐学专业如何培养时代所求、地方所需的应用型人才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丽水市特级教师柳松龄指出,中学音乐老师的技能不在于专而在于全,不仅需要训练一定的音乐技能,更要具备辨别和鉴赏音乐的能力,掌握良好的课堂教学能力。丽水市音乐教研员陈丽虹提出,要着重培养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和使命感,深入丽水各地研究乡土文化,走上中学讲台开展“实战演练”。与会的专家还就音乐学的课程设置,以及乐器、合唱等如何融入教学等展开了讨论。



研讨会还为与会的老师颁发了实践指导师的聘书,与实习学校共同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新型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