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召开《处州文献集成》编纂工作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621      责任编辑:

42日下午2点,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组织召开了《处州文献集成》编纂工作第一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郑春奎、我院院长彭兵出席,副院长郑晓霞担任会议主持。杨俊才、吴冬红、李岩、沈桂松、王立国、赵宝靖等中国语言文学学科骨干参会。


会上,《处州文献集成》编纂工作委员会主任、项目负责人吕立汉就近两年来为《处州文献集成》编纂所开展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院长彭兵对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参与编纂工作的所有成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郑春奎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编纂工作提供帮助。《处州文献集成》编纂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处州文献集成总目提要》主编王闰吉书目提要撰写体例做了详细说明并组织样稿进行了详细而充分的讨论。

《处州文献集成》是丽水市政府推进文化丽水建设的重大工程。按照2018年、2019年丽水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启动实施《处州文献集成》编纂工程”的要求,丽水市宣传部、丽水市社科联组织成立了以市委书记胡海峰、市长吴晓东为顾问、丽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淑女为主任的《处州文献集成》编纂工程指导委员会,制定了《处州文献集成》编纂方案,计划用三年半时间(202031日至2023930日),将辛亥革命(1912)之前的处州地方文献全部影印出版,项目总经费1400

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是丽水市、丽水学院十三五重点学科,近年来在地方服务方面做出了诸多贡献。受地方政府委托,曾先后开展“耕读丽水、慈孝处州”文化大调查、红色资源、乡村振兴大调研、少数民族家庭生活情况大调查等大项目,为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竭尽所能。本次在项目负责人吕立汉教授带领下,又获得了丽水市宣传部、丽水市社科联正式授权承担《处州文献集成》出版编纂工作任务,定能保质保量,出色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