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追思壮士魂
发布时间:2020-04-0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25      责任编辑:顾相于 毛静/文

在清明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致敬国家英雄,缅怀战疫中逝去的英雄,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民族学院面向全院学生举办以“清明祭英烈,追思壮士魂”为主题的线上接力追思活动。

为深切悼念在抗疫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在清明节这一天,全国人民默哀三分钟,共寄哀思。面对号召,我院学生积极响应他们通过线上留言的方式,写下了心中对英雄们满满的敬意。有同学表示:“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人民的幸福生活都少不了无数英雄们的牺牲与奉献,或许他们不为人所知,但是祖国和人民会永远记得他们。向英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更有同学言以明志:“英雄们,你们是伟大的,你们是无私奉献的。中国有你们,将会变得更加强大!你们好好休息,今后的日子,看我们的!”此次活动共收集留言近三百条,用最真诚的留言表达自己对英烈们的追思。


本次活动以不一样的方式展现了我院学生对英烈们的绵绵情思。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敬英雄的传统美德,传承了浙西南革命精神,更增强了学生们的责任感和民族自信,体现了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