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抗“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4-0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20      责任编辑:胡颖超 王伊洁 夏宁宁/文 青志协会/图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大规模感染在全国爆发全中国陷入全面紧张抗状态,人民生产生活滞后。三个月后,通过国家强硬的执行和社会各界万众一心的凝聚力,全国抗工作取得了嘱目共睹的改善。在此期间,丽水学院民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抗工作助力,分别开展抗疫志愿服务、线上爱心义教、抗疫作品展示,在抗疫路程中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

为了促进社区抗志愿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青志协会鼓励广大学生在最大程度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的情况下,主动投身到社区抗志愿服务工作中。这次活动,让学生们在奉献自我的同时,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不易也坚定了同学们努力为祖国基层事业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与此同时,我院青年志愿者们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开展“爱心义教”活动,为丽水市莲都区三胞树小学的学生开展线上辅导。本次志愿活动共招募到志愿者41人,志愿服务课程涉及语文、数学、美术等多门课程,服务人次达200余人。活动期间,民族学院的优秀志愿者们以热情饱满的状态,积极负责的态度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获得了小朋友们的喜爱和来自家长老师们的肯定。本次线上义教活动的开展,不仅传递了志愿者们的爱心,更是展现了丽水学院学子敢于奉献自我、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张扬了新时代大学生优良的精神风貌。

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继续,为最终赢得这场战役贡献青春力量,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鼓劲加油,我院青年志愿者们以自身实际,弘扬雷锋精神,通过运用图片、短视频、手抄报等形式分享疫情期间的“雷锋故事”,向英雄们致敬和表达谢意。本次活动以有趣生动的形式,传递了志愿者们对英雄们的肯定和感谢,同时展现了新一代的大学生为为祖国服务的决心。

三项活动的圆满开展,不仅有利于促进全国抗工作的有序进展,还能够促进志愿者们的人格成长,帮助同学们实现自我价值,提升心理品质。只有真正的参与到本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才能够让同学们设身处地地感受到劳动和奉献的价值,促使同学们与世界建立联结,感受众志成城为同一个目标奋斗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