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0-04-2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71      责任编辑:


224日,我院以网课直播等方式开始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引导教师转变教学思路、创新教学方式、发挥信息化教学优势。截止39日,我院教师通过超星泛雅、钉钉等线上平台,开设了理论课程291门,前三周理论课开课率达93.27%,学生参与率达99%,在全院教师的共同探索与努力下,线上教学工作平稳、顺利。


首周,教师们积极准备线上教学软硬件,认真备课,参加线上教学培训,根据自己专业课程特点,选取适合自己和学生的网络平台授课方式,较好地完成前期教学任务。

学生的到课率高,大多数学生能积极参与网课,上课中主动参与方式多样的互动,网络教学氛围活跃。大多数学生对我院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汉语言文学191王璐玮同学说:“非常感动老师同我们一起,互助互学,对于新的教学模式,老师能够在这么快的时间掌握并实操上课,效果非常好,通过网络我们可以流畅地听到老师所讲的内容及看到PPT,课后还可以通过看回放进行课程巩固,疫情期间用这种方式上课,是一种珍贵的体验。”

开课以来,督导组开展了随机听课,我院领导随机深入网络课堂听课,组织教学委员会、班级学委召开线上教学座谈会,根据老师与学生的普通反映,针对共性问题给予解决,全面保障疫情期间民族学院各项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