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复学 心理护航——民族学院积极加强返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2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07      责任编辑:吕泰有

阳光复学,心理护航,学生顺利复学一周多,心理健康不可忽视。近期,民族学院积极措施加强返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生调适身心,适应防疫环境下的教学生活。


民族学院主要从五个方面做好返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一是安排教师党员与返校生结队进行网格化管理,线上线下结合关心学生学习生活,了解思想动向心理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学生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是发动辅导员班主任,对返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全校学生心理健康信息库,做到对每一个学生心理健康情况都心中有数,针对重点学生群体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帮助学生摆脱困境;三是线上推送心理科普短视频、科普文章、主题讲座以及心理咨询热线,及时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平台,针对特殊学生,主动介入,开展个案辅导;四是采取各种形式,对部分学生进行一次线上家访,建立学院与家长的密切联系,配合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建立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协会—心理委员—班级”五级联动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做到预防与治理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迅速响应处置,防止极端事件发生。


心理护航,我们一直在行动。今后,民族学院仍将持续做好学生的心理护航工作,帮助学生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困惑,提高心理免疫力,实现心理回归软着陆,开启健康校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