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浙江省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总结评估和“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83      责任编辑:

5月18日,我院副院长郑晓霞、民族学系王清博士、共建办主管周高明赴浙江省民宗委对接浙江省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总结评估和“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任务,并就浙江省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民族特色产业综合服务网建设、王清博士挂职期间安排、民族学院共建工作等展开深入探讨浙江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吴梦宝处长负责人接待了我院一行。

吴梦宝处长对民族学院创新办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王清博士到省民宗委挂职表示欢迎。他提出,当前正值浙江省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总结和“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时期,希望民族学院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将特色村寨建设和民族文化传承保护作进行调研总结,并为“十四五”规划提出前瞻性发展建议。

郑晓霞介绍了民族学院以服务民族地区振兴为导向,在民族特色产业打造和新媒体外宣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谈到了建设民族特色产业综合服务网的构想和整体思路,整合各方资源,力争在后疫情时期找到民族乡村振兴的新方法新思路。

双方还就如何建设民族特色产业服务体系、“三基地”后续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