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77      责任编辑:胡颖超/文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的大事,是用群众智慧治理国家、用科学发展观统筹全局的一次生动实践。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只有让青年学生在良好的环境里茁壮成长,中国的未来才有希望,未来的中国才能有力量。为了让我院青年志愿者了解国情,把握未来道路,提高思想觉悟,承担历史使命,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组织志愿者于5月26日在钉钉群集体观看两会视频。

活动前期各部门协调工作安排,协商该次活动的计划与安排,以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本次活动分为三个流程,由青志会长褚青青主持。活动期间,参与人员观看两会视频的同时积极发言讨论,表达自己观点和见解,这不仅激发了大学生的学习的热情,更表现了大学生高超的的临场反应能力和迅捷的语言组织能力,同时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关注国家大事的政治意识。线上观看结束后,每位参与者写出自己的心得,以深入贯彻两会精神,为民生发展和民族发展增添动力。

本次学习活动不仅激发了青年志愿者的学习热情,也提高了青年志愿者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同时帮助志愿者更全面地了解社会,把握未来,承担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