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情暖人心——民族学院走访慰问受资助学生
发布时间:2020-01-1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24      责任编辑:吕泰有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相关学生资助政策,体现学院关怀。1月9日,民族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组织慰问小组走访到缙云走访慰问了受资助学生。

慰问小组主要由学生科胡庭鹏、吕泰有等2位教师组成,走访慰问了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大洋镇木西花村、方溪乡深坑村的2位受资助毕业班学生。期间,慰问小组送受资助学生回家,并代表学院受资助学生家庭递送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带去了学院的关怀,体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每走访一处,慰问小组都与家长、学生促面对面沟通交流简单介绍了党和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介绍学生在校综合表现情况,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人生规划,努力为家庭、社会、国家贡献力量。

慰问中,受资助学生都表示在将来的学习工作中牢记学校的教诲,感恩党和国家学院的温暖关怀也让走访的学生家长激动不已,听到孩子在学校的进步和成长后,他们也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努力配合、支持学校工作,期待学生早日成才,回报学校社会、国家

据悉,近年来,民族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通过发展性资助、“小先生”艺教、冬季送温暖、优秀学子励志分享会等各种举措关心关爱学生,努力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成长成才,从未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民族学院寒假之际实地走访关心学生,精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拉近师生距离,增强家校之间的良性互动,进一步健全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工作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