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丽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教研员陈兴勇作优秀学长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20      责任编辑:

910日,我院开展优秀学长报告活动,本次特邀丽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教研员、高级教师陈兴勇担任主讲人。


陈兴勇老师分别从浙江省初级中学阶段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的总体教学情况,课程教学的教材及教参的使用,教学与研究能力包括的结构层次,教师职业的发展空间及个人经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首先介绍了课程设置与课时安排、任课教师的教学安排以及教学常规的一般要求,并指出,作为一名教师,要坚持历史与社会、思想政治的学科核心素养,聚焦历史与社会教学关键问题,学会运用历史与社会教学关键问题的解决策略。其中,在历史与社会学科方面,需要特别重视空间感知、历史意识、社会参与、家国情怀这四个要素,并运用综合思维将其互相关联、渗透或融合;在思想政治学科方面,要融入政治认同、科学精神、法治意识和公共参与。最后,分享了个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