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七届民族韵·字正腔圆普通话大赛完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2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47      责任编辑:虞芸婷、陈昀、林思琪/文 毛静 陈琬妍 彭法荣/图

为锻炼提高学子普通话能力,弘扬中华传统经典文化。1025日,丽水学院民族学院于西区音乐厅举办了第七届民族韵·字正腔圆普通话大赛决赛,经过层层选拔13位选手成功入围。此次决赛邀请到了古俊双老师,张文明老师以及学生钟筱琪担任评委。

此次普通话大赛共有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抽题佳句鉴赏即兴演讲、我爱配音三个环节。在各环节中,选手们勇于展现自我,情感与形式兼具,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普通话素养,赢得在场观众潮水般热烈的掌声。尤其在我爱配音环节中,由华乐祺和柴雪绮同学配音的《疯狂动物城》,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本场比赛的高潮,惟妙惟肖的声音塑造将在场观众完全带入了画面中,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终来自汉语言文学2013+2)的华乐祺同学凭借自己充满情感的古文朗诵以及惟妙惟肖的配音实力当之无愧拿下了桂冠。

参赛选手们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语言如桥梁,谈吐如珠玉。此次大赛旨在鼓励同学们提高普通话水平,增进学生间的交流合作,展现我院学子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本次普通话大赛在观众们的恋恋不舍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