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大学——飞驰人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0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66      责任编辑:潘世豪 毛静/文 彭法荣/图

为了培养新生们的创新创业能力,114日晚,民族学院邀请浙江师范大学双创青年导师吴明宇为20级新生开展人生分享会。吴明宇现为美国天普大学在读研究生,曾荣获多个包括国家级的创新创业项目奖项,本次分享会于大学生事物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我院学子积极参加。

吴明宇导师针对大一新生提出建议。他结合自身的大学经历告诉同学们,学术是大学最重要的事,并鼓励同学们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珍惜大学四年的黄金时期,重视提升核心竞争力,争取早日取得科研成果。他提出,同学们应该踊跃参加学科竞赛,有关项目选择理应符合“有政策支持、有落地可能、有拓展可能、有核心优势、有成功案例”的原则。关于竞赛的文本,他就“封面、概述、目录以及正文图片”几个方面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同时,他强调创业应源于情怀才有意义,而非为创业而创业,并且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情怀到创业教师平台的经历。

本次分享会,吴明宇着重为同学们培养创新创业能力进行指导,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他的经历还认识到他身上“努力开拓创新”的精神,可谓是收获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