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公教育为我院学子举办就业指导——公务员备考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86      责任编辑: 虞芸婷 彭法荣/文 杨群/图

117日下午,中公教育于学生事务中心一楼报告厅为民族学院学子开展了就业指导——公务员备考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公浙江研究院的王迪峰老师主讲,我院学子踊跃参与了此次讲座。

王迪峰老师就国家公务院考试往年的命题内容及考试答题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和同学们介绍了备考公务员时应做的准备工作。除了应当具备专业知识和能力以外,还应当带有“立足浙江,胸怀中国,放眼世界”的战略意识。除此之外王迪峰老师还对考试主要考察的四个方面:能力、技巧、视野和格局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公务员考试是对考生多方面能力的考察而不是单方面的选拔出考试型人才,建议同学们多关注国家时事,多看新闻联播和人命日报,对国家政治时事应有一定了解。在考试答题方面,王迪峰老师就申发论述方面提出了切实的建议,仔细讲解了议论文的写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和同学们分析了考试命题的核心思想、核心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增加了关于公务员考试相关的经验,增强了同学们考公务员的信心,对以后同学们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寻得一个更好的途径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