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67      责任编辑:陈雨菲 卢伊扬 陈琬妍/文 林思琪/图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对成语运用的掌握能力,增强民族学院文化氛围。1112日中午,民族学院团学8A举办以“源远流长,传承文化”为主题的成语大赛初赛。本次活动由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团学实践部承办。

本次活动前期经过了周密的组织。大赛初赛实行个人战,以考卷的形式将成语知识与竞赛结合,通过参赛选手闭卷答题,最后按照得分选出前25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期间,我院实践部的负责人员积极维护比赛风气,本着“公平公正”的理念为广大成语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参赛选手们怀着对成语的热情、抱着满怀的自信,坚定地踏进赛场,用工整、隽秀的字体,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此次比赛。考场上,他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展示出了他们丰富的成语储备量和优秀的成语运用能力。

本次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仅为七日后的决赛做好了预热,筛选了参赛人员,而且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氛围。学生们的踊跃参赛,在推广中华文化的同时,也让提高了自身对成语这一中华文化的独特形式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拼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