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43      责任编辑:毛静 潘世豪/文 张新宇/图

1112日,我院在8a110召开“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会,特邀2019-2020学年校学生会副主席钟德深来为学生干部培训,民族学院全体学生干部积极参与。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提高学生干部的做事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

培训会上,钟德深讲解了关于PPT制作的注意点。他指出,制作PPT时应简洁明了,能够清楚的表达PPT想要传达的东西,不用太多文字的赘述,目录要起到概括作用,能够将整个结构框架完整的表述出来,时间轴用动画和图片结合的形式,避免枯燥。他提出,制作PPT不仅要有效地传达信息,而且还要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图文排版设计是吸引眼球的最重要的一点。在图文排版设计上,PPT上的文字要尽量简洁;在多图的情况下,添加变化多样的动画来增添趣味性;制作总结等文字多的PPT时,适当加入素材以及图形拼接,使得内容一目了然且生动活泼。此外,他亲自给学干们传授关于动画制作、背景处理、标题安排等实用技巧。

学干们表示此次培训会扩宽了自身局限,学习到了新的技能。这有助于加深学生干部对汇报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对整个干部团队的办事能力起到提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