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民族学院2020级新生第一课:疫情视野下的大学四年生活如何度过
发布时间:2020-10-1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83      责任编辑:乔亮/文 贺楚薇/图

为让新生对丽水学院民族学院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一个充实的规划,1011日上午,我院于西区音乐厅开展了2020级新生第一课。辅导员胡庭鹏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新生第一课。此次新生第一课由丽水学院党委委员、民族学院党委书记王赳主讲。

王赳书记从民族学院悠久的历史开始为新生介绍了民族学院的概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围绕疫情视野下的大学四年如何度过的主题,王赳书记通过列举优秀学长学姐的真实事迹强调了梦想的重要性,她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思考他们的大学四年该如何度过。树立目标,以勤奋专注的态度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此外王赳书记对各专业的新生也提出要求:中文系同学要会读会写会说,音乐系同学要了解音乐作品背后的历史价值等。她表示,大学生要利用好图书馆,增加阅读量,减少碎片化时间。

王赳书记讲课中提到了习近平书记所提出的伟大抗疫精神,并表示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增强中国的文化软实力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强调了大学生一定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王赳书记还向新生介绍了民族学院的心理咨询室,希望新生在遇到问题时能够好好利用到心理咨询室,能够及时与辅导员沟通解决问题。健康的心理和健康的身体同样重要。

讲座最后,王赳书记表示希望和新生们共同努力,实现目标。王赳书记对来到民族学院的新生们有期许、有要求、有建议。在这样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中,2020级的新生们受益匪浅,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