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丽水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武术比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45      责任编辑:虞芸婷/文 王诗睿 王佳慧 陈琬妍/图

武术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符号象征,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具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代表。1213日上午,丽水学院第二节大学生武术比赛在体育馆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邀请到了张正民老师担任裁判长,李永波老师为副裁判长。九个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武术基本功、规定套路以及自选套路三个项目。行云流水的拳法,刚劲有力的动作,伴随着一声声振奋人心的“哈!”充分展现了属于民族学院学子的积极向上的风貌,也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尤其是汉语言文学192班的唐尧皓同学,一套刚劲有力的五步拳赢得了满堂喝彩,也拿下了男子五步拳单项第一的好成绩。经过我院运动员的努力,我院成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男子五步拳第一、男子自选拳术第二、男子自选器械第二、男子八式太极拳第二、女子基本功第八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旨引导学生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中国智慧,树立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和价值观,充分发挥传统体育在立德树人中的优势作用,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搭建稳固平台和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