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2020年优秀学子成长成才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73      责任编辑:石敦成/文 李初芬 王麓云/图

为了让新生们明确学习目标与方向,帮助新生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民族学院2020年优秀学子成长成才汇报会于1210日晚1900在东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民族学院学生科封红艳老师出席了本次汇报会,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均准时到场。

在汇报会中,李祎妮、钟绵绵、钟德深、蓝娟、赵柳莹、褚青青、胡瀚云等优秀学子代表对新生们分享他们在学习、暑期社会实践、部门以及社团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其中,钟德深学长和胡瀚云学姐因故不能到达现场,通过短视频为新生们分享成长心得。优秀学子代表的报告演讲中多次提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勉励大家不仅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到勤学、好学,更要注重实践训练,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公益活动与志愿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增长自己的见识。同时学长学姐们告诉新生们要对自我发展有明确认知,要看清自己的长处,补齐自己的短处。汇报会期间各位优秀学子代表积极与大一新生互动,为大一新生解答关于大学生活的疑惑。演讲完毕后,来自音乐201班的同学和弦音吉他社也为我们带来了动听的歌曲,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充满青春的气息。

此次汇报会让一些处于迷茫期的新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我院优良学风的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