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B大学生创业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0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87      责任编辑:董怡欣/文 翁海珂/图

为积极鼓励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适当缓解社会的就业压力,民族学院于1014日至111日对汉语言文学18级学生展开了为期两周的GYB创业培训活动。余厚洪、丁少杰、封红艳、王胜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授课人。

本次培训活动围绕“什么是企业想法”、“评估你的素质、能力和经验”、“选择最适合的企业类型”、“头脑风暴法”、“调查你准备创业地区的企业情况与环境”、“利用互联网与经验、企业想法一览表”、“新媒体领域企业SWOT分析”、“新媒体领域企业现场考察”、“完成企业想法和行动计划”等方面展开,帮助同学们确定自身是否具备创办企业的素质和能力,并在仔细梳理每个企业想法后挑出最合理的那一个。

在培训活动的最后,丁少杰老师还带领同学们来到位于绿谷产业园的浙江橡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新媒体行业考察。在考察过程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紧跟时代步伐对自主创业的重要性,更要善于运用新科技,勇于探索新道路,才能让创业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而稳健!